close

  「琉璃——」

  回神過後的他們止不住欣喜,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前來。

  依然止不住笑意的少女卻在下一秒愣了神。

  ——因為跑在最前頭的他,雙手環上她的脖頸,讓她直直撞進他的懷抱。

  「照美!」

  琉璃白皙到有點病態的臉頰瞬間染上一片緋紅,聽到一旁的大家開始起鬨,感到難為情的她不滿的叫喚著,試圖將亞風爐推開。

  「放開我——」

  亞風爐鬆了手,琉璃看著他紅色的瞳孔一片笑意,氣呼呼地鼓起臉頰。

  不過這狀態也持續不了多久,畢竟世宇子的他們馬上就纏上自己問東問西,她得開始應付他們像是沒有盡頭的提問。

  途中,琉璃偷偷朝亞風爐瞄過幾眼,發現他一直在看著自己,偶爾才會將視線移到其他人的身上,不過沒一會兒就又回到了她……他也真的只是這樣看著,沒有像其他人頻頻丟出問題。

  ——而這樣就足以讓她臉上的紅暈久久不褪去。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這樣的感情比起永遠無法觸及更令人感到心癢難耐。

  什麼時候開始……抱持著這種情感。


  ——我是無神論者,不相信世上有神存在。

  ——這樣的話,就讓我當你的神明吧。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的對話,她用那雙清澈的雙目看著亞風爐將那些逐漸讓她應付不來的提問者打發回球場。

  她的神明。

  從一開始就一直保護著她,只屬於她的神明。

  想到一半,淡下的緋紅再度升起。

  「琉璃!我們還要再踢半場,要不要一起踢?」

  「啊、好——」

  聽見呼喊的她立刻轉過身,便往在和她揮手的平良貞跑去——忽略了那隻即將觸碰到她的手。

  她一直以為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事實上,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也有心戀落花。

  亞風爐的手在半空呆了數秒,才苦笑著收回。

  此時,他的眼中只映著少女的笑顏。


  ◆


  「你你你給我放開——」

  雷門足球部的晨練,在社辦內的他們聽見了門外的叫喊。

  然後豪炎寺就扯著少女的後領把她扔了進來。

  「嘶……有話不能好好說啊你!」

  「我有試過,但是你拒絕了。」

  「那就不要強迫我啊混蛋——」

  依然坐在地上的少女氣的脹紅了臉,而豪炎寺卻格外冷靜的把桌上那本破破爛爛的書翻開來,找尋裡面的其中一頁,並遞到她的面前。

  啊?鬼畫符?

  「喏,圓堂,翻譯一下。」

  「欸?就是……先『BIONG』的跳起來,另一個人再『BANG』的跳一下,然後再『TSUBANG』,這就是『高空落雷射門』。」

  「『高空落雷射門』……這個必殺技該怎麼完成?」豪炎寺開口問道。

  「……為什麼是問我。」

  「因為裡面很多狀聲詞,感覺和音樂有關就問你了。」

  「完全沒關係好嗎……算了,再念一次,我想想就是了。」

  就在圓堂守——那天的守門員——仔細複述那句話給琉璃的過程,在比賽那天捨身為圓堂擋下一球的人,風丸一郎太將豪炎寺拉了過去:「豪炎寺,那個女生是……?」

  「……熟人。」

  朋友?兩人的關係似乎沒這麼親密;青梅竹馬?他們也不是從幼兒時期就認識。

  思考片刻,豪炎寺最後給出了這個答案。

  「我是指……為什麼帶她過來,會音樂的人不見得懂足球吧?」更何況是個女生。雖說現在優秀的女性運動員也不在少數,但琉璃的身形看起來比一般的女孩子更加的弱不禁風,就外型上和運動一點也扯不上邊。

  「……她會踢,而且程度不亞於我。」

  「欸——」聽見豪炎寺的話,足球部的各位發出驚呼。


  「哎……其實就是這樣吧?」

  這時,思考完的琉璃從一旁抓過紙筆,使剛剛還處於驚訝中的眾人全都顧不得其他,好奇的過來觀望。

  「先『BIONG』的跳起來……」一條線當作地面,地面上畫個點表示第一人的位置,接著畫個跳躍的線「另一個人再『BANG』的跳一下。」

  畫出另一個點,用弧線連到剛剛的位置,再連出一條弧線。

  「應該是……一個人跳起來,另一個人利用跳起來的人作為跳板取得更高的跳躍高度。而最後的『TSUBANG』……」說到最後的詞,琉璃沒有說出解釋,而是苦惱的撇頭看向豪炎寺。

  「我想,倒掛金鉤射門再適合不過了。」豪炎寺也思考了一陣,最後給出了這個答案。

  少女聽見回答後眼睛一亮,贊同似的點了點頭,「那、我差不多能回去了吧,喂,豪炎寺,報酬不給個兩盒泡芙可說不過去呀——」

  三步併作兩步的打開足球社社辦的門,離去前落下這麼一句話,而被指名的豪炎寺表情則沒有起任何變化。

  真要說的話,就是無奈吧。

  「等一下,豪炎寺你剛剛說她踢球不差?」

  才剛消化完隊員們所說的話的圓堂才問,收到豪炎寺肯定的回覆後,雙眼發亮的圓堂就衝出去了。


  「等等啊——你要不要加入足球社——」

  「我?」被叫住的她回頭,揚起了一抹微笑,像是一隻狡猾的狐狸,「倒也不是不行,但我只想和有實力的隊伍比賽……像是帝國。」或者是世宇子。

  「那、再見啦,下一場比賽是『明日之星足球大賽』的初賽吧,請加油。」

  這時的她,還是沒有對這個學校的足球隊有任何的興趣。


  ◆


  後來,琉璃某次路過河堤,看見風丸和隊上的一位前鋒染岡龍吾試圖用雙手將豪炎寺送上高空,藉此練習在不穩定的地方跳躍。

  看著風丸、染岡拋起豪炎寺,讓他跳的高高的,然後再重重摔落地面,而如重播般無限的重複這些動作。

  明明摔下去都痛的打滾了,卻只是說句沒事就繼續練習,甚至要求丟得更高。

  豪炎寺的作風,以前是這樣,到了現在也從未變過。

  琉璃就這樣靜靜的看了一會兒,那三人也沒有注意到她。

  忽然想到什麼的她快步地跑開了,回來後,剛好看到豪炎寺安全落地,然後累的直接倒在地上大口的喘氣。

  「豪炎寺!你成功了!」風丸與染岡都興奮的跑向豪炎寺,「不,還早呢。」

  倔強的想要站起的他被一把糊在他臉上的毛巾阻止了。

  伴隨著少女一聲即止的竊笑。

  拿下毛巾的豪炎寺看見琉璃一手拿著提袋,一手則向另外兩人遞出冰水和毛巾。

  「看什麼啊,跌著跌著撞到頭了?」

  琉璃手裡還留有最後一個罐裝冰水,她在豪炎寺面前蹲下身,玩心一起,便把水瓶貼往他的臉頰。

  她愉悅的收穫了豪炎寺的顫抖。

  「總之,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十一人 自創角 OC
    全站熱搜

    斯諾諾(◍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